-
«返回

内容

获批成立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


来源: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2月18日,经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第2次会议授匾,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分室成立,我室学术委员兼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团队负责人李小森研究员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同时参加授匾的分室还有三所高校:深圳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至此,由中海油研究总院牵头的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增至8个分室。扩建分室的目的是为了加强科研攻关力量,助力天然气水合物的安全开发利用。

       据介绍,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底由科技部批准成立,是集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和先导试验的国家级平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分室的主要任务是从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物性、成藏机理及成藏模式分析、开采机理及关键技术以及流动安全保障等方面开展研究。

 

 

授牌仪式

 
 

分室牌匾